一位英雄母亲

Timeless


しょうれん


ooc 现实向


要给我美丽的姐的生日礼物结果拖了一个月(锤头)

对不起!!!!!



改了很多次;((想要贴合一下姐的request结果反倒把cp磕虐了……





一个不断插叙的故事


坐着时光机廉廉到底经历了什么呢🤤





(英雄母亲说在前头的话:众所周知我的开🚗大粮仓ao3⃣️被wall了TT……之前的文章带🚗的基本我会增加b岛的链接/度pan+密码,希望早日能找到一个新的安全的快乐脆皮鸭共享乐园)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好无聊。

好烦。


生活一团乱。


想要从这里逃出去。

想要…


那个孩子昨天也来了,也是在这个位置。


她在看我。

大家都在看我。


可是到底是为了什么?这一切有什么意思…


……


永濑躺在床上,他把床边的游戏手柄用力踢下去,长时间高度集中的游戏让他头痛欲裂,没赢上几回,他心里更不痛快了。

床头灯照在旁边的柜子上,他把手机充上电,犹豫了一会,拉开了床头柜的那个小抽屉,拿出一个白色的小瓶子,从里头倒出两片白白的药片,他只快速拿了其中一片丢进嘴里,生生咽下去,把另一片又放进罐子里。



今晚,应该可以好好睡一觉了。



一旁的手机因为消息提醒,屏幕灭了又亮,亮了又灭,永濑的眼皮跳了跳,身子越来越沉,像是掉进了漩涡,被一股无形的力向下拽着,他一时间呼吸不上来,突然远处那一阵阵的亮光,频率变快了起来,接着彻底变成刺眼的白昼——


——他被推进了水池,那是他小时候第一次,被爸爸扔进泳池里,他扑通着,努力让脑袋浮出水面。爸爸明明是个天上飞的飞人,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扔进水里,消毒水丑丑的味道呛进气管里的时候,永濑是有些埋怨他爸的。


再到了高中,学校的游泳课,一个男孩突然大喊“你们看廉的腿!!好漂亮!”,他思春期第一次被同性夸了身体,有些沾沾自喜,在节目录制的时候加入到了自我介绍里,底下的粉丝们反应非常激烈。


对了,那个时候,那个时候……


“永濑,集中。”

聚光灯打了过来,又移开。


永濑没听清旁边那个稍稍沙哑的声音再说什么,底下的导播的口型他却读了出来。


这是怎么回事?

他侧过头去,看到了之前kinkan的金内,隔着金内,他还看到稚气未脱的平野又低下头咬着嘴唇。



“这孩子的嘴会被咬成明太子的”——永濑在心里坏坏地吐槽了一下。


不对……?!?!


永濑觉得眼前的世界太过于清晰,不像是一场梦,他低头看了自己的细胳膊细腿,又看了看眼前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的观众,小小演播室里的装饰,无比的熟悉,甚至透着器材特有的冰冷的味道。


站在底下的导播等着,又做了个手势示意别分神。

糟糕。




接着嘉宾出场,主持的向井开着冷笑话,旁边大西的小脚碰不着地,在凳子上晃来晃去。


“紫耀果然是天然笨蛋啊!!”

向井吐槽了一句。

永濑惯性般回头去看坐在身后的平野,平野单纯地笑了起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两人的视线逐渐对上,竟然是平野先红了脸。


永濑听到了自己的心跳,他不清楚这是不是一场梦。




“廉又在发呆了!这是正式收录啊!”

向井又猛得飞来一句吐槽,钻进永濑耳朵里,他几乎是要把自己的裤腿都揉碎了。


永濑心里头又上百句反驳的话,嗓子里却噎着说不出,他只能揉了揉脑袋,害羞地笑了。



“廉,真可爱啊。”


背后传来平野小声的一句嘀咕,钻进耳朵里,永濑把心跳听得更清楚了,他手有些发抖,身子微微侧着,他用余光狐疑地看着平野那张漂亮满是胶原蛋白的脸蛋,小平野一脸人畜无害地看着显示器。永濑盯着出神,手松开了自己的裤子。



——“啪”


那阵光瞬间暗了下去,永濑想要伸手去抓住上一秒还在眼前的事物,却只攥住了黑暗中的空气。



————“呼,呼,呼。”



永濑在自己的床上醒来,睡衣有些汗湿了。

他打开手机一看,凌晨三点。


是梦吗?是梦吧。

好奇怪的梦。


永濑睡不着了。



。。。



“廉,你的眼睛好红。”

“是吗?昨天有点没睡好?”


听到高桥的话,低头玩着手机的平野也抬了下头,看了看永濑通红的眼,想张嘴说些什么,抿了抿也没开口。


干嘛啊,这家伙。


“还有一个半小时对吧,我去睡觉。”

平野把手机揣进兜里,插着口袋踱步到乐屋的沙发边,口袋里掏出来个眼罩,带上,然后倒下去,完整的一系列没有停顿的流畅动作。



“廉,你也跟紫耀一样去睡一下比较好。”

“没事,我不玩手机就行了。”


“再说也没有沙发了。”


其实不是没有,只是最大的那一张被平野占了去,他平时就喜欢占着这张,杂物就自然而然堆去了另一张短上了一截的小沙发上。


“那不是还有一张嘛。。我去把东西。。”

高桥还没说完,平野从自己那张大沙发里起身,拉开眼罩,眼睛眯得睁不开,绕过茶几走到对面那张小沙发上,咣一下把头枕在大家的包上,又拉上了眼罩。


高桥用头示意了一下。


既然平野都主动让位了,让永濑不想也得去睡。

“好吧,那我也去休息一下。”


永濑绕过小沙发,看了看平野安静的睡颜。


这家伙什么都不说,却还是让自己乖乖来休息了。

永濑心底不服气,为什么平野总能在不知不觉中拴着旁人,让人顺着他的心意呢?他从口袋里摸出昨晚的那个小罐子,又倒了一片小药片,吞了下去。

“廉,那个是。。?”

“营养片。。而已。”


一宿几乎未眠养出的瞌睡虫找了上门,永濑还没结束和高桥的对话,就马上睡着了。



昨天夜里的那束光,又出现了。

这回是一扇门,厚重的,土灰绿色的大门,永濑推开了它,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喊——



——“喂,紫耀,等我一下。”


“我没走啊。”

平野笑嘻嘻回头,一条手臂勾了上来。


还是那么重。


钢板啊。



“廉刚才找不到你可急了。”

那扇门接着被推开,西畑跟着走了出来。


“是吗?”

平野歪着脑袋上下打量着永濑红扑扑的小脸。


“廉,等会一起去哪吗?”

“我。。。我今天能一个人回去吗?”


“啊?为什么啊?”


“不是。。”


永濑记得那时都是他粘着平野要和他一起回家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发生了一点事。”


“有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吗?”

“没有就是最近有点睡眠不足,想回家睡觉。”


“那也可以一起回去啊,反正我的酒店和廉的家是一个方向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
小小的永濑终究是答应了,他也很久没和他这样肩并肩走着了,就算是小小的平野,两人没带口罩,他甚至还比平野矮上一点,平野穿了一件大大的外套,刘海长长的,像只小笨熊,永濑边走边忍不住盯着他的侧脸发呆。


要不要告诉他呢?


他一定觉得我疯了吧。


“廉!那边那家店听说蛮好吃的!一起去吗?”


平野指着不远处拍着长龙的商铺,永濑下意识紧张了一下,他总是忘记此时的他完全不同,街上的人们看着他两,不过是在看两个普通的孩子,平野操着一口还不太流利的关西腔,拉着永濑的手穿梭在人群里。


诶,奇怪了,这家伙的手有这么大吗?


接着他们还去逛了街,去打了电玩,平野把永濑送到了他们不得不分别的街口才离开的。


“廉!!明天见!”


“明天见!”


永濑有些恍惚,过去的几个小时里他沉浸在与小平野仿佛约会一般的气氛里,他甚至忘了自己根本带着不属于这副身体的记忆。


回家他躺在自己的小床上,周围还贴着自己当时喜欢的海贼王的海报,还摆着爸爸送的直升飞机的小模型,他望着天花板,4年前的记忆反复在脑海与最近的记忆交替着,永濑头痛欲裂,眼前一片模糊。



————


“喂——”

“——————喂!”

“廉,起来啦!”


“公演还有二十分钟就开始了!赶紧!紫耀都已经在化妆了!”

“唔。。。再让我睡会。”

反正我天生丽质,不需要打扮。


平野往头上打着摩丝,借着镜子偷看又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小团的永濑,闷闷地来了一句。

“廉,头发不set也可以吗?”


这句话钻进了永濑的耳朵里,之前梦中头痛的余热又袭来了,他太阳穴鼓胀地不行。


“廉——你的头发要set吗?”

“我来帮你吧!”


“别。。碰。。啊”

“廉的头发像我家的猫一样,好软。”


“比较像hana酱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。”

“廉的头发摸着很软的事啊。”

“紫耀真奇怪。”


永濑听到自己笑出了声。

一只温热的手插入永濑的发间,像抚摸小动物一般抚摸着他。


“廉都不给别人碰他的头发的——!”

接着还有西畑的声音。

“那我也要摸!”

还有金内的声音。


还有好多好多人的声音。

。。。


“喂————廉!!!”

“廉,真的要起来了。”


永濑下意识抓住那只在他头顶的手。

睁开眼是高桥的脸。


“快去换衣服吧!”

永濑又看了看自己抓住的高桥的细细的手腕。


果然,都是梦啊。

最近是怎么了?


“紫耀呢?”

平野也早就不在房内,永濑边扣着演出服的扣子边往嘴里塞着饭团。


“他去准备了。”

“噢。”


还是一如既往的,有干劲呢,这两个人。

我也要努力。。才行啊。



这天只有一场夜公演,永濑用力地挥着胳臂,甩着腿,豆大的汗珠止不住往下掉,那颗安眠药的副作用渐渐上来了,视线还是有些许模糊。mc的时候全部靠着平野和高桥的烂玩笑糊弄过去了。


啊,那个孩子又来了。


她好像很高兴的样子。

真想问问她。


我到底哪里好了。

。。。


永濑心绪越飘越远,平野来勾他肩膀谢幕的时候,他深深鞠了一个躬,脸几乎要埋进膝盖里,红色的帷幕缓缓落下,掌声,欢呼声,被隔在了那头,广播里回响着电子的女声,指引着客人的散场。



那现在,我又是什么?

。。



永濑只听啪的一声,像是有人拉了闸,整个剧场的灯都暗了。

接着脚下的木地板开始融化,他陷了进去,脚拔不出来,整个人被吞噬了。但是那滩沼泽是温热的,包裹着他,还有着洗涤剂和好闻的香水味。

他不愿意离开,放纵着自己就这样掉进去。




。。。



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在梅田站狂奔。

不管多久了都还会在这迷路啊。

终于找对站台的时候他掏出手机发了条消息:


“to 紫耀 

早上好。

抱歉,等下我估计要迟到了。”


“from 紫耀

没事,老师还没来,路上小心。”


永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这具身体带着他跑,跑到的是之前在大阪上舞蹈课的训练室的那栋写字楼。

啊,应该是正在准备着新的关西jr的公演演出。

永濑推开那扇封沉在记忆里的大门,排练室里挤挤攘攘了一群大大小小的小孩,老师果真还没到场,椅子都一如既往被一些大一点的孩子抢得七七八八。永濑把背包放下,看见了他熟悉的那几个jr都围在一团,大西也没抢到凳子,他坐在向井的腿上,跟之前一样,晃着他的腿。


“廉!!!!”


西畑先打了招呼,他坐在地上,玩着大西散开的鞋带。



“早。。。”

永濑有些犹豫

“早啊。”


“廉,早上好。”


平野也跟着大家笑眯眯的跟永濑打了招呼。

明明早上跟这家伙发了短信问早的。


“老师呢?”

“今天老师说是生病了,代课的老师要晚一点才到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廉过来坐!”

向井招了招手,永濑正准备贴着西畑在他旁边的地上坐下来,平野的视线投了过来——


——那些他估计藏起来的记忆复苏了,永濑记得,那时小小的他只会选坐在平野周围的座位,也总爱粘着他,是现在的自己保持距离习惯了,心底才如此生分。



他有些扭捏地走到平野那侧的凳子旁边坐下。


“要不廉你坐凳子,”

“紫耀你坐着吧,马上就开始了。”


“没事我跟你换。”

“不用……”


平野刚想起身,永濑伸手按住他的大腿。


“那…要不我坐紫耀你膝盖上。”

“行啊。”


平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永濑没想到自己想都没想就开口了。


平野伸手扶永濑站起来,永濑因为低血压还有点晕,扶着平野的肩膀面对面地跨坐到了他的膝盖上。


“反啦反啦哈哈哈哈”

“廉你搞什么。”


旁边几个成员笑得不行,平野的手放在永濑的腰上,也跟着羞涩地笑起来,让永濑闹了个大红脸,急忙换了个方向。


“廉真的好呆哦,”


“别说了!”


永濑捂着脸,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。


“廉真的太瘦了。”

“你屁股的骨头硌得我腿疼。”


平野在后面也跟着吐槽起来。


“那我起来!”

只是那嘴上说着不情愿的人,双手又缠上了他的腰。


“没关系,我不介意。”

永濑怎么也想不起来平野当时说了这句话,这样亲密地用胸口贴上他薄薄的背。


永濑吸了一口空气。

空气里还有着那股洗涤剂混着香水的味道。


他低头玩着手指,看着自己两腿间平野裤子上的褶皱。



一阵刺耳的上课铃突然响起来,平野被吓得差点把他扔到地上,永濑用手捂住了双眼,瞬间的失重让他脑子一下短路了。


。。。



再次信号连接上的时候,他感觉脑门热乎乎的,用手去摸了摸额头,湿湿的,是一条热毛巾。


“廉?你终于醒了!!!吓死我了呜呜呜。”

高桥的大眼一下贴了上来,眼角还挂着两滴汪汪的泪珠,把永濑惊到往后退了一下,脑门直接撞上了一个金属的物件。


“痛————”

“醒了?”


永濑抬头网上看,才意识到自己是睡在平野的大腿上的,刚才那一下是撞到了他皮带的扣子。平野还穿着演出服的打底衬衫,已经有些汗湿了。


“抱歉。。”


与梦里不同,现实里平野跟他这样亲密,他总觉得哪里都不对。


“醒了就好。。”

平野伸手去拿他额头上的毛巾,把永濑额前沾湿的碎发别到一边。


“脑门真大。”

“喂!!!”


这人真的一天不欺负自己就浑身不舒服!


“我。。怎么了吗?”

永濑发现自己不在乐屋,周围都是白花花的。


“我们在医院,你刚才谢幕完就晕了。”

平野冷静地说明着情况,但丝毫没有放开永濑的意思。


“诶?”


“吶,吶,廉,你听我说,刚才真的把我都吓死了!!”

“就你最后鞠躬突然就跪倒下去了,幸好紫耀捞了你一把你才没头着地。”

“然后就一直在大睡!!完全醒不来!紫耀就把你扛上车我们和马内甲桑一起来了医院了。”

“医生虽然说你是劳累过度,睡一下就好了,但是你睡得真的好香的样子,我真的怕你就这么一直睡下去了呜呜呜呜。”

“让你操心了,海人,抱歉。”

永濑揉了揉海人set早就乱糟糟的头毛。


“你别看这小子这样。”

平野突然带着笑开头了

“他刚才听说你没事之后,想是不是要来找一只青蛙吻醒你了。”


“喂!!”


“抱歉~~~廉~”


永濑伸手想去掐高桥,差点从平野的大腿上掉下去。


”喂!危险啊。”


平野又一把把他捞了回来,扶着永濑的的背让他坐起来,自己慢慢从床上起身,再让永濑的头枕到柔软的枕头上。


“啊,抱歉,紫耀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今天麻烦你了。”


永濑有些不好意思的拿被子盖住了脸,看着平野用手捶着明显是被自己睡麻的膝盖。


“吶,廉,你刚才就像个那种,树懒宝宝!一直挂在紫耀的脖子上!”

“我刚真的又急又乐,我想拍照紫耀还不让!”


“海。。人。。”

永濑有些咬牙切齿地抓了一把被子。


“抱歉抱歉啦~”

“因为廉最近都没什么精神。。”


“既然廉醒了,我去和医生说一声,看看是需要留院观察还是可以回家了。”

“嗯,麻烦你了,谢谢。”


“不需要再道谢啦。”

“显得生分。”


平野淡淡留下这句,就走出了病房。


他也再也没有回来,在群里发了信息说自己回去了,剩下的马内甲回来通知,永濑还需要留院一天。


接着永濑的line收到了久违的平野的私聊信息。


“早点休息。”

“不许偷偷打游戏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
“明天要是不能来,不要勉强。”


永濑盯着手机上这几条讯息发呆。

“廉!那我也先回去了!你好好休息!明天早上我来给你带早餐!”

“嗯!谢谢,你也路上小心。”


高桥和马内甲都收拾了东西出去,病房又变得静悄悄的了。


永濑还在看平野的消息,不知道眼睛怎么润润的有点想哭。

突然对面的对话框又跳出来。


“看到了就给我回一句。”


控制狂吗这家伙?


明明心里头不服气,那挂在眼角的大豆子还是吧嗒吧嗒掉了下来。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
平野不许他再道谢,他一时之间不知道下一句该回什么。


“我睡了,你也早点睡,晚安。”


平野隔了一会没有回复,突然发来了一条语音,永濑手抖抖地在静悄悄的病房里点开。


————“嗯,我会的。晚安。”



平野沉稳有些嘶哑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异常清晰。

永濑窝进被子里,调小音量,把手机贴到耳朵上,又点了一遍那条语音。


————“嗯,我会的。晚安。”


他到底想怎么样?


永濑的心里头仿佛有无数条细长的弦,偶尔会在他焦虑的时候奏响一些让他安静下来来的乐曲,平野却时常来用一把刀隔断他的琴弦,那些乐音就开始走调,变得尖锐刺耳,永濑也随之变得越来越急躁,他死死攥着那些断开的弦,用光了所有的力气。


。。

让他还稍能安心的洗涤剂和香水的味道,早就被医院的消毒水味给冲刷走了。


永濑悄悄翻身下床,从自己的双肩包里又一次摸出了那个小瓶子,扔出来两颗药,这回他没有放回去一颗,两颗一并吞了下去。


脑袋贴上枕头瞬间他就睡着了。


他虽然不愿承认,他还想梦到小时候的事,那些早已模糊的记忆再次重现,总能让他心头溢着些甜蜜。


而这一次,再也没有连续的片段了,或许是睡前平野的那段语音太让他太乱了,他总是在一些和平野相关的记忆里反复跳跃。


永濑意识到他是想回去的,想和平野一起回去的,不,确切的是,让他们的关系回去。


平野很傻的看着他笑,说着白痴的话,少了很多现在的老成,机灵,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彻底的大笨蛋。

在演出时真的舔了他的头发,真恶心,还说什么很甜的话,真的是有病。


总是欺负他,在正式演出的时候,专门挑容易忘词忘动作的时候捉弄自己,万一真的失误了,平野又赶急赶忙来帮他救场。


渐渐他喜欢在永濑面前当英雄。


然后想去当更多人的英雄。


永濑觉得自己像所有超级英雄电影里,开头被救下的那个小孩,然后再也几乎没有出现的机会。


“过来,廉。”

平野在黑嗦嗦的后台,向他伸着手。


“过来,表演要开始了。”

平野又勾勾手。


一束舞台上的聚光灯,打在了平野的身上。


接着越来越多的人站在了平野身边,有些他熟悉的面孔,有些他不熟悉的,都是他后来认识的jr们。平野偶尔跟他们说笑着,那只手却还是向着永濑,空空的,掌心什么都没有,等着永濑来牵他。


舞台响起了音乐,外头掌声,欢呼声,充斥着整个世界。


平野的手还是向着永濑,眼神却坚定地望着远处的观众。


“廉,过来。”


永濑却怎么样都伸不出手去抓住平野的手了,他躲在另一个角落,渐渐有些灯光也照到了他的身上,舞台从中间裂开,平野站着的那一半越飘越远了。


“喂,紫耀,等我一下——”

永濑开口,发出来的却是自己小时候细细的尖尖的嗓音。


。。。


“唔————”


“早上了。”

永濑汗湿了一身,高桥早就坐在了一边玩着手机,放在一旁的便利店的袋子是给自己带的热乎乎的早餐。


“廉!你醒了!”


“早上好~”


“早。”


永濑掏出手机想看看时间,指纹把手机顺势解锁了,界面还停留在和平野的聊天页上。


接着还有几条未读消息,永濑推出去点开,是大学里的同学。


“廉,周日出去玩吗?我记得你那天演出结束了吧。”

“就上次说的那家新开的衣服店怎么样。”

“我查过了,蛮隐蔽的,应该没什么人。”


因为自己的身份,自己的朋友们总是在这些上面多下很多功夫,永濑心里总是有点过意不去。

他打开email check了一下经纪人发的时间表。


周日要去拍杂志。


哎。


“抱歉,那天有别的时间安排了,下次一定!我请你吃饭。”


永濑有些丧气地回绝了。


外头的阳光刺了进来,他看着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上葡萄糖点滴的手,一滴滴的药水输入静脉里,宽大灰白的医院的病服让他的手腕显得更细了,他好像看到了小时候自己的手。


像是梦里那只伸出去什么都没抓住的手。





永濑在那之后还是有在不停地借助药物入睡,却再也没有梦到以前的事了。

确切来说,他梦都很少做了。


眼一闭,一睁,就天亮了。


工作也越来越忙,他回绝了一个又一个大学朋友的邀约,他都忘了上一次出去玩是什么时候了。


平野和高桥却一直都是那样干劲满满的样子。


他好想问问。


他有很多弄不明白的,他都说不清的问题。

但他无法走近那个答案。





之前低沉的时光又一次来临了


……



高桥越来越像是发现了永濑的不对劲,变得更粘他了,缠着永濑去接他放学。永濑再三推脱,最后还是不得不去了。


路上遇到了平野,拽拽地戴着墨镜和宽檐帽,靠在路边的栏杆上,永濑想压低帽子拉紧口罩绕开他,他却没法真的做到。


“喂。”

“……嗨……”

“你今天也…”

“海人还没出来吗?”


平野看了看表

“他刚和我说大概还有二十分钟。”

“哦。”



这是高桥使的一些小技巧。



他们难得一起去吃了一次饭,平野和高桥一直在玩一些无厘头的游戏,比如把烤肉扔到对方的味增汤里,还拿粘着芥末的筷子搅拌。永濑没有参与,他想喝干净的汤,便在一旁摁着手机。



——“廉,今晚联谊结束大家要去唱k,你来吗?”

“没关系,都是些不爱张扬的孩子。”


——“谢谢,不过,还是算了。”

永濑打完这行,又删了。


——“谢谢,下次有机会一定。”


他虽然觉得没有分别,但又害怕大学里的友人不再邀请他——因为他难以赴约的工作性质和他的身份。




——“如果我是个普通的大学生会如何呢?”

永濑靠在桌子上想。


“廉~不能因为没上白米饭你就这么没精神啊!”

“没事,最近有点累了而已。”


“注意…身体啊。”

平野嚼着菜嘱咐了一句。


“嗯,谢谢,我会的。”


服务员把白饭端了上来,永濑用筷子夹起一大块塞进嘴里,结果没能全部咽下,一小团米饭掉进了他的味增汤里。


什么啊……明明想喝干净的汤的。

现在却被最喜欢的白米饭混了味道。



平野在上了饭后安静了一些,用筷子乱戳戳,似乎兴趣不大,侧身又拉着高桥说起了些他陈年的老段子,一个接一个停不下来,高桥被逗笑到米饭呛进鼻腔,永濑还继续大口扒着饭,平野哑哑的声音,左耳进还没来得及右耳出,那些在永濑身体里的笑点细胞就开始颤抖起来。


“廉也觉得有趣对吧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是…哈哈…”


高桥夹在永濑和平野之间,偶尔翻译着永濑跟着米饭吞下去的词句,偶尔给平野捧着热乎的场,小小的个室,被三人弄出了家庭餐厅的气氛。


“叮咚——line~”

平野拿起手机看了一眼。

“马内甲桑等下要来接我们。”


“噢,对,明天有外景吧。”

“嗯,今天提前去当地住一晚。”

“我…能回去收拾东西吗?”

永濑也拿着手机看了一眼,面上犯难。


“估计来不及了,车已经在路上快到了。”

平野摇了摇头。


“可是我想换衣服……”

谈到工作的时候,永濑和平野的直接对话稍稍多了起来。他在郁闷,今晚又没法睡在自己柔软的床上了,还不能换一套舒适干爽的新衣服。


不想出外景啊……



“哇!好期待!春游一样!”

高桥突然抱拳期待地看着餐厅的天花板。


“喂,现在不是春天啊!”


这声齐声吐槽让永濑心里有点空,他看了看平野,平野还在看手机,他再侧过头确认高桥的眼睛是不是真的闪闪的。


究竟怎么做到的呢?

那样的眼神。


究竟怎么做到的呢?





问自己的问题越来越多。

永濑最近觉得的不开心,他仍不知道为什么。



。。。



“我要在后排躺着睡!!!”

保姆车刚停稳,高桥一下拉开门钻进了的最尾,永濑无奈地看了看平野,平野隔着墨镜,留了个侧脸,扒着车门做到了最前面。


“我去后面坐着,怕海人睡觉掉下座位。”

“我才不会!”

“你睡姿很差好吗!”


“廉!”


“呐,证据。”

平野突然回头举起手机,屏幕里赫赫摆着一张高桥睡得跟猪头一样张大嘴的丑照。


“紫耀!!!”

高桥伸手想要去抢,平野迅速把手收回去,车子因为遇上红绿灯,高桥整个人飞了出去,趴倒在过道上,永濑一脸淡定地把他从地上捡了起来。


“哼。”

高桥拍拍屁股横躺在了最后,嘴里小声嘟哝了一句:

“我要退社!你们都欺负我!”


那两个字尽管从别人嘴里说出来,永濑还是心虚地抖了一下,抓着裤腿的手开始出汗。



“你不会退的。”

  平野的声音从前排悠悠地传来。


“哼。”

高桥还在那里哼哼唧唧,永濑的思绪却早已飘远了。



如果,如果是他,说了这样的话。


紫耀也会这么来一句吗。


他总看上去那么游刃有余,他看见过他的努力,但是并不是为了洗脱身上的缺点弱点,只是想变得更好罢了。

永濑早早就注视着平野了,也早早就意识到了。


他也想过,当平野还是一个一个段子都编不出,比赛都要输给流星的小屁孩的时候,会给自己看看伤口,喊一声疼。

但平野从来没有过。


永濑靠着窗户玻璃,隐隐约约能看到前排平野手机上的倒影。

line的界面。


对面一个接一个往外跳的可爱表情。

平野没回复,就只是看着。


这个时候永濑又觉得他有些残忍了。



明明以前追小女生的时候都是秒回的。

啊,不,明明以前都不太敢大胆追女孩的。


在咖啡店里和他说“呐,廉,那边那个孩子好可爱。”

“那你去问要line啊。”

“啊不不不我就看看。”


那时的永濑也不敢,如果平野的怕生程度是10,那他就是100。



……



没一会,后座高桥平稳的呼吸声传了过来,永濑转头看了一眼,帮他把把领口掖了一下,便坐回自己的座位,掏出耳机塞进耳朵里,闭着眼靠着窗户玻璃也开始打盹。


平野那还有着手机的光。


电子屏幕的光隔着眼皮,永濑眼球不安分地动了。工作的压力,拒绝朋友后的愧疚,陌生人的人眼光,眼光…还有迷茫…一直的迷茫……琢磨不透的19岁的未来


永濑沉沉进入了梦乡。







他久违的,又做了一个梦。


比起之前断断续续的,此刻清晰无比。


“廉,你画了什么?”


“我画了kinkan和なにわ皇子单独的演出。”

“这是我们六个人。”


“我们一起出道,然后站在舞台上。”


永濑的胸口心脏跳得很疼。


他转身瞥了一眼还傻乎乎盯着他的画的平野,那双眼的眼底里,一瞬间有什么和现在的平野重合了。


“真是不错的梦想呢!廉!”



!!!


不知道谁踢了一下永濑坐着的凳子,他又准备跌下去。


————


————“疼————”


“嘘,小声点,海人睡了。”

平野的手托着永濑的脸,隔在了他的皮肤和窗户玻璃之间。


“你的睡姿也没比海人好到哪里去。”

“你干嘛。。”


平野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旁边的座位上,耳机也摘了。

保姆车在黑夜里向前平稳的行驶,永濑咽了咽口水,他看到平野摊开在膝头的手,他想起了他之前那场梦里,他没法抓住的那只手。


平野的掌心仍旧向着自己。


平野才是那个从来没有变过的人。


“廉,我想和你说个事。”

“干嘛?”


“我最近。。想了很久。”


“你那次住院之后那个周日,我找爷爷谈了。”

?!?!


“你。。谈了什么。”


“我想和prince一起出道。”

“我跟神也商量过这事。”


永濑根本不敢看平野,牙咬得都要碎了。


“所以你没找我商量吗?”

“抱歉。”


“定了?”

“嗯,定了。”


“下次公演的时候就会宣布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
永濑说不出话,他有些恍惚,他画上的六个小人,仿佛有了实体,他看到过的那些大场馆里的灯光也包围着他,欢呼声,彩色的灯的海洋。

那些看向他的,期待的,兴奋的眼神。



平野丝毫没和他商量,就是来通知了他一句。

他想着,这样也好,他终于可以看清楚前方是什么了。



“我没和你商量。”

“是因为。”


“我有些害怕。”


“廉你要给出不一样的答案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平野笑了笑。


“我。。说实话没有100%的信心。”


平野的手抓住了永濑攥着裤腿的手,示意他放松下来。

“所以我跟所有人说,你同意了。”



“抱歉。”


永濑下意识把头瞥到窗户那边,他不想平野看到他红了眼眶。


“一起,我们一起走下去好吗?”

“六个人一起。”



“笨蛋。”

“紫耀是笨蛋。”

永濑瘪着嘴,他把手反反过来,手心贴着平野的手心。


源源不断的热流从平野的手传来,灌进他的体内,他像是有了一些力量。



“还有,药不许再吃了。”


平野弯腰从永濑包里搜出那个小瓶子,用另一只手拉开窗户,一个抛物线丢进了路边的草丛。


“喂!!!”

外头刮进来的风把永濑的泪珠都吹歪了。



车子还在向前开,路上也少有坑洼。


久违的,永濑圈着平野的胳膊睡着了。

久违的,他不需要吃安眠药就做了一个梦。


是一个好梦,大概。


他站在后台,舞台也是那天梦里的舞台,平野向他伸着手,平野周围站着的每一个人,他也都能喊出名字了。




——“廉,过来。”


听到平野在叫他,所有人都看向这边,眼底都是温柔。

接着所有人都伸出了手,平野跟着笑了起来。





永濑做了一个深呼吸,大踏步走进灯光里,走进音乐声中,走进掌声里。





他牵起那只手,十指缠绕,实实在在地握住了。

那只一直细水长流地,给着他温热的手。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5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